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隔壁老王:多重因素叠加 英镑还能低位修整多久?

外汇网特约 隔壁老王

|
  

  以往,我们交易英镑,只需要考虑,两个因素,美联储什么时候收紧货币政策,英国央行什么时候开始第一轮加息。利用这两大央行间的对决,进一步做出英镑趋势的判断,但现在并没有那么简单了,脱欧的问题,变异毒株的威胁,对经济的冲击都能改变央行的态度。
  先来看下脱欧方面的问题。11月26日法国与英国的渔业争端仍然持续,法国渔民当地时间26日采取行动,阻塞英吉利海峡交通,旨在向英方抗议,敦促其尽快解决渔业许可证问题。
  法国渔民当天在三个靠近英吉利海峡的法国港口和英吉利海峡隧道采取阻塞行动。三个港口分别是圣马洛、加来和维斯特雷阿姆。数十艘法国渔船在相关地点采取行动,阻止来自英国的渡轮进入港口。
  就想上周跟大家说到的一样,这只是法国对英国发出的第一轮警告,如果英国继续维持现在的态度,那么脱欧方面还会继续牵扯出其他问题,虽然弗罗斯特(脱欧事务大臣)在第一时间和法国欧洲事务长博恩进行了交涉磋商,但并没有取得什么实质性的进展,这也就成了现在双方最大的问题。同时也将成为英镑上行的最大阻力。
  但是英国方面并不会让这种情况维持下去,本周英国将继续推动和欧盟方面的合作,不然只会挖坑把自己埋了,所以针对于脱欧方面带来的威胁,并不会给英镑带来长期的威胁。
  其次就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威胁,让现在的市场重新考虑的是经济增长和短期风险的资产对冲,同时给英镑带来的一定的威胁,不过不足以改变英央行提前加息的立场,因此来自这方面的担忧也只是短期的压制。
  英镑4小时图:
  

  技术面来看,英镑4小时结构显示,英镑这段从1.351震荡回落的下行还没有结束,依然处于找底的阶段,自从突破了 1.383以来的下行趋势线压制之后,就一直处于不断的回踩过程中无法摆脱,虽然突破了1.330的支撑,但还是没能回到上一段趋势的下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