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宗校立:违约风险暂缓,是不是就相安无事了?

外汇网特约 宗校立

|
    【校立观点】:
  答案显然否定。违约风险虽有暂缓,并不代表违约风险就没有了,只是被延后了而已,相反,当违约节点再次来临,风险仍然会跃然纸上,搅动市场人心惶惶,不得安宁,除非能从根本上解决危机问题,不然这把达摩克里斯之剑将永远悬在头顶上,让市场一直提心吊胆。
  以上是校立个人一点见解,在此分享,给大家做个参考。
  在美国债务违约问题被人为延后,市场情绪又会有怎样改变?校立认为,市场担忧情绪会有所缓解,从而让紧张情绪有所放松,毕竟不会在本月出现债务违约问题,那么本月即将到期的国债就能顺利兑现,受此影响,美元逃逸情绪也会有所缓解,市场逐渐恢复到正常情况的可能性在增加。
  但是市场就真能恢复到此前的正常状态吗?校立认为很难。毕竟目前美国国内的博弈仍然还在持续,关于基建法案的规模和支出法案的争论还尚未落下帷幕,围绕着这块的博弈还将持续,所以市场紧张情绪不可能完全放松,因为要时刻提防着再度出现意外,飞出幺蛾子,而要想在这样背景下让市场恢复到此前正常状态,可能性微乎其微,毕竟此前特朗普政府给市场所带来的阴影仍然还在,完全不按规则的行事风格也让人惊诧无比,可以预见,这次所带来的阴影影响会持续较长时间,但更为要命的是,似乎拜登政府也开始朝着这个方向在演变,这就让市场更加紧张了,想要真正放松已经很难。
  美国国债违约风险暂缓,对市场而言,短时间内有利;至少紧张情绪在短时间内会有一些舒缓,这样就能给美元指数带来一些刺激,在校立看来,这样的刺激会带动美元指数呈现一定幅度的回调,从而让市场走势更加倾向于均衡,毕竟美元指数一直持续上涨,对于美国经济而言并没有什么益处,反而过高的汇率将会抑制美国疫苗的出口,因此,在违约风险暂缓后,美元指数呈现回调行情的可能性较大,对于这点,大家可花时间慢慢观察,耐心等待市场走出行情,看看美元指数到底会如何运行。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