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南素:美元刺激反弹,阶段调节短暂

外汇网特约 南素

|
    

  目前外汇市场走势比较焦灼,美元本意想贬值,但升值条件与氛围比较明朗,进而极力阻击升值为主要目标与手法。但由于与主要货币比较难以权衡自我取向,进而矛头转向人民币挑衅顺理成章。
  1、经济指数依然向好刺激升值。
  尤其是周四发布的零售数据是美元偏升值的重点。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8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7%,市场预期下降0.7%,7月下修后为下降1.8%。一直以来零售数据对于判定美国的经济现状和前景具有重要参考意义,零售销售直接反映消费者支出增减变化。尤其目前美元处于纠结点,此时该数据推进美元反弹较强,零售销售数据对金融市场有较大的影响,美元强势上升至92.87点,最高触及92.96点。加之周四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7月海外资金对美股和美债出现极端分化。一方面是美国国债和机构债券被海外投资者青睐,股票和公司债券被大量抛售,进而海外投资者净买入102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净买入207亿美元的机构债券,净卖出343亿美元的美国股票,净卖出110亿美元的公司债券。另一方面是7月是海外投资者抛售美股规模为2007年8月美股崩盘以来第二大规模。截至7月海外投资者持有的美国国债总规模达到创纪录的7.54万亿美元,7月持仓增加462亿美元,这是连续4个月增长。日本依然是美国债持有第一,7月环比增持305亿美元美债为连续两个月增持,这是继4月之后今年第2个月单月增持超过300亿美元,目前持有美债总量达创纪录的1.3102万亿美元。另外就是对冲基金7月买入美国国债规模创3年来最大,进而触发美国政府债券上涨。以上都是刺激周四开始美元反弹的重要因素与推力。然而,周末美国密西根消费信心降至71点10年新低,美元反弹加大,信心维持为主凸显,包括应对股指下跌行情的心理支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