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宗校立:汇率市场有异动,背后是何原因所致?

外汇网特约 宗校立

|
  【校立观点】: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汇率市场突然出现了异动,尤其是美元人民币市场这块,突然涌现出一波较大的兑换额度,大量抛售人民币买入美元,使得美元人民币汇率在短时间内突然暴涨,实在意外。而这个动作显然也对美元指数产生了影响,所以美元指数也呈现了一波上涨,幅度虽然不大但非常突然,若说要找确切原因,校立认为可能跟美元人民币市场密切相关。
  校立曾经强调过分析交易的四个境界,分别是“不知不觉——后知后觉——当知当觉——先知先觉”,那么面对着当前这个动向,能够第一时间反应出来是什么原因所致,也算是进入到“当知当觉”的状态,毕竟能够对盘面走势理解越深刻,对交易而言就会帮助越大,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放在第一位重要性的就是对盘面深刻理解,然后才是如何交易。
  当然,想要通过今日这种突然性行情就改变美元指数的整体状态也是不太可能的,毕竟美元指数是个非常庞大的体系,仅仅只靠一两件事不太可能改变什么。今日这种突然行情顶多只能算是一个插曲,一个相对有影响力的插曲罢了,能够造成美元指数短期波动,对盘面产生一定影响,但不是大影响。
  所以,对于美元指数下一步走势,我们仍需继续观察和分析,至于影响美元指数运行的最根本因素,校立认为还是市场需求(包含经济因素和政治因素)更为重要。
  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其实保持着高位震荡格局,市场价格虽然在昨日呈现回落,但并未产生向下突破,也就是继续保持区间震荡格局,所以当遇到美元人民币市场的异常波动后,正好给了美元指数走高理由,从而维持了技术面的震荡格局;相信这种行情在短时间内不会马上改变,所以今日美元指数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性还是存在,对于这点,大家一定要心中有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