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方萍萍:美国前国务卿特使克里对石油公司发出警告

外汇网特约 方萍萍

|
  美国前国务卿、拜登的气候问题特使克里敦促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欢迎变革,包括投资无碳氢等清洁能源解决方案。
  

  克里接受CERAWeek采访视频截图
  克里说:"他们应该弄清楚,我们不是要成为一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而是要如何成为一家“清洁”能源公司。
  克里赞扬那些已经"积极行动"进行这种转变的公司。
  欧洲石油公司远比美国竞争对手更远离化石燃料。英国石油、壳牌(RDSA)和道达尔(TOT)已承诺,到2050年将本国业务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降至零。
  埃克森美孚(XOM),雪佛龙和其他美国石油巨头正在加大对清洁碳和生物燃料的投资,但他们并不希望彻底改革他们的整个业务。
  克里说:"还有其他一些人继续努力,以保住任何市场份额,这将减少。
  克里说,未来,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可以利用他们的技术和基础设施运输绿色氢气,最终可用于为工厂、汽车甚至飞机提供动力。然而,他承认,今天的氢能仍然属于碳密集型能源,需要更多的研究。
  不过美国的石油业高管们正在反驳这样一种观点,"我们不应该谈论消除化石燃料,"西方石油首席执行官薇琪·霍卢布周二在CERAWeek上说。"我们真正需要谈论的是减少排放。净零碳油。这就是世界所需要的。
  雪佛龙(CVX)首席执行官迈克·沃斯上月曾表示,到2040年,他的公司可能看起来会有所不同。
  "石油和天然气仍将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会不会是最大的部分?时间会证明一切,"沃斯在采访中说。"未来20年,我们今天没有做任何规模的事情,毫无疑问,我们将做非常大规模的工作。
  私以为,虽然我在初中时候就接受了石油是非可再生资源的教育,但6年前美国页岩油上市后使得我不再坚持这一论调,清洁能源的应用或许是一个很好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