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盛文兵:美指再度遇阻回落,非美货币再度强势

外汇网特约 盛文兵

|
  基本面解读
  截至2越14日一周,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位10月以来最少,是疫情开始以来得最小增幅,新增死亡人数也是开始减少,美国新冠确诊2860万例,死亡超过50.7万,新冠住院人数降至5.9万,美国多州放宽防疫措施重启。
  本周公布得美国1月零售数据创七个月最大增幅,这个数据预示家庭第四季度表现疲弱后再度出现反弹。
  美国1月制造业产出增长超预期,连续四个月上市,这预示美国制造业从新冠疫情造成得干扰当中复苏。
  美联储表示继续为美国经济提供强有力得支撑,并且美联储官员不担心刺激过度,美国财长也是继续推动1.9万亿美元得刺激计划,并且声明她不担心通货膨胀。
  美债收益率创六周最大涨幅,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本周大涨10.6%到1.336%创下六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因经济在大量财政和货币政策刺激帮助下从新冠疫情中复苏,目前对通胀得担忧开始增加。
  本周由于英国在2月15号以前为70岁以上老年人等四大优选人群接种,以及英国要提前放开英国经济得影响,本周英镑创2年反弹新高。
  本周通胀交易成为本周得热点,由于通胀得不断加温,各国的国债收益率持续的上涨,尤其是美债收益率一度逼近一年高位,受此影响各路大宗商品开始大幅度暴涨,纷纷开始创最近上涨的新高。
  欧洲央行本周公布1月会议纪要,央行决策者强调要继续推行财政政策支撑经济复苏,并且承诺保证有利的融资环境,稳定市场,并且指出,并非所有的名义收益率上升都应该理解为不合理的紧缩,名义收益率并不适合用来评估融资环境。
  技术面分析
  EURUSD~欧美~H1级别
  

  欧美,从H1的MACD来看,指标全部位于0轴上方,显示多头走势暂时保持优势。昨天的D1收线信号呈现出看涨阳线信号。所以下周一的日内交易思路首先考虑布局多单,等待价格回落到下方内切趋势线以及水平结构线的支撑区域后多单进场,目标看上方高点位置。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