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方萍萍:美国表示愿意与伊朗和其他国家就核协议进行谈判

外汇网特约 方萍萍

|
  拜登政府周四出人意料地表示,美国愿意坐下来与德黑兰和伊朗核协议的其他签署国进行谈判,在此之前,任何一方都采取了任何切实行动来挽救或恢复遵守协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斯内德·普莱斯(Ned Price)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将接受欧盟高级代表的邀请,出席五常加一和伊朗会议,讨论伊朗核计划的外交途径。P5+1指的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 -- 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美国和德国。
  此举为外交打下基础,最终可能打破华盛顿和德黑兰之间目前的僵局。美国官员小心翼翼地强调,他们愿意与伙伴坐下来,而伊朗不是让步,甚至不是核谈判的开始,而是找出如何开始讨论实质性问题的第一个外交步骤。
  "直到我们坐下来交谈,什么都不会发生。这并不意味着当我们坐下来谈话时,我们会成功,但我们知道,如果我们不采取这一步骤,情况只会每况愈下,"美国国务院第一位高级官员说。"这是一个有意义的步骤,但我们认识到,这只是必须从各方采取的许多措施之一。
  与此同时,美国还取消了特朗普政府对伊朗驻联合国外交官的旅行限制,该限制外国使节仅限于其驻纽约的使团和联合国的理由。
  美国国务院第二位高级官员周四表示,美国正在取消旅行限制,以促进外交努力,以恢复摇摇欲坠的关于伊朗核计划的国际协定。
  拜登政府将回到先前的做法,即给予伊朗和朝鲜等国的外交官在纽约境内和周边地区旅行的有限自由度。
  这名官员说:"基本上,这正好扭转了上届政府施加的额外旅行限制,将伊朗代表的国内旅行管制恢复到其他几个驻联合国代表团的视线,这只是为了恢复我们在伊朗代表在联合国国内旅行方面的长期姿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