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归尘:美国失业数据糟糕,非美货币有望继续反弹

外汇网特约 归尘

|
  昨日美元指数走低,回吐前一交易日涨幅,收报90.55;英镑受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积极作用下,强势上涨,收报在1.3974,涨幅0.8%;欧元收报1.2093,上涨0.45%;避险货币方面,美元兑日元微跌0.19%,报在105.66;国际现货黄金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报在1775.77美元/盎司。
  欧元兑美元EURUSD
  周四当日公布美国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6.1万人,高于上周向上修正的84.8万人。该数据支持了美联储对失业率的担忧,这也降低了加息的风险。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和FOMC会议纪要强化了美联储的温和倾向,则继续推动美元下跌。欧元正试图收复周二以来的失地。美国最新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降低了美国近期加息的风险,同时也鼓舞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即便如此,欧洲央行的会议纪要也强调了提供充足货币政策支持的必要性。
  

  近期欧元汇率比较受环球情绪影响,关注欧元转强可能对区内金融状况,以及通胀前景有负面影响,因为汇率有可能拉低进口价格,削弱出口竞争力。因此欧元的上行空间可能有限。日内欧元的技术面在1.2040上方看涨。如果决定性突破1.2090,目标位将是1.2160。
  英镑兑美元GBPUSD
  昨天英镑收报在1.3974,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8%,英镑从去年三季度以来一直在上升通道中运行,从1.2672一路攀升至春节期间的1.3951,涨幅高达10%,英镑的强势走势主要受以下几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英国阿斯利康疫苗投产面世,英国国内疫苗供应充足,当前接种比例高达23.75%,接种进程比较顺利,新增确诊病例已经由1月初的6.8万例/天降至2月17日的1.2万例/天,疫情的好转为英镑上涨提供了基本面支撑;另一方面英国1月份CPI同比增长0.7%,好于前值的0.6%,英国四季度GDP初值同比下降7.8%,好于前值的-8.6%,宏观经济向好也为英镑提供了支撑;另外,2月15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由于疫苗接种顺利,希望当前的封锁措施是最后一次。约翰逊放松疫情封锁的表态叠加英国加快经济复苏的预期,风险情绪得到进一步改善,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