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隔壁老王: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今日登场 英镑命运也即将揭晓

外汇网特约 隔壁老王

|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距离英银利率决议不足12个小时的时间,市场预计英国央行今日将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并避免进一步扩大债券购买计划规模,转而聚焦于今年的经济复苏前景,对有关支持负利率作为新刺激武器的表态可能会很谨慎。
  不过,在疫情以及脱欧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下,英银在本次利率决议不作出改变,并不是我们想看到的,正如早前所提到,如果本次不去做出任何调整,保持当前的宽松政策,对于经济而言并不能带来有效的提振,反而令通胀持续维持低位,明显不是一件好的决策。
  所以对于本次利率决议,重点仍在于对于未来货币政策的调整,同时公布的英国央行最新宏观经济指标预期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也将成为今天的重头戏。
  在美元的反弹之际,英镑想保持近期强势的一面也并不容易,虽然在本次的美元反弹当中,英镑是最为坚挺的G10货币,但是在美元强势反弹的背景下,想继续维持高位,明显是不可能的,所以从美元这个角度出发同样是利空的一面。
  英镑1小时图:
  

  技术面来看,1小时目前仍处于下行结构当中,虽然上一个交易日当中,英镑走出的是震荡,但是低点却在不断向下运行,另外60日均线和100日均线仍处于死叉下行,并且短期内的k线一直维持在60日均线下方运行,说明英镑在这段趋势当中,已经开始由强势转为弱势。
  下方需要注意的也就是1.360的破位了,下一步就是看待今天利率决议奔向1.347一线。上行方面,今天只需要关注上方1.366的压力,来自60日均线的压力,再进行突破,也就意味着英镑将再次测试1.370-1.374。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