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盛文兵:本周三大央行决议来袭,欧系货币逢高空

外汇网特约 盛文兵

|
  尽管周一消息面相对较少,但是本周二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将于出席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会议,该会议将确认对她的提名。据市场消息,耶伦预计将会议上重申对市场决定汇率的承诺,明确美国不会寻求弱势美元来获得优势。此外,1月20日,拜登正式就职。拜登面临疫情棘手的问题,将采取何种措施,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另外,美国内部的矛盾,也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央行方面,加拿大央行,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将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以及行长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是市场关注的重点方面的。
  美元指数周一开盘并未能持续的走高,小幅上冲后开始回落。上周美元指数创近11周来最佳单周表现。数据显示新冠疫情对经济持续造成影响,新增感染病例不断增加也抑制了风向偏好,这提振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本周美国权力机构将发生重大变化,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欧元
  欧元日K线连阴跌破之前的低点,空头得到延续下跌。本周重点的是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从当前趋势来看,欧元仍然处于下跌态势中,空头向下延申,因此,日内价格反抽后逢高参与空头。
  

  欧元策略:1.2110区域空,止损1.2150,目标1.2050,1.2010
  英镑
  英镑日K线收一根实体大阴线,直接吞掉前面两根K线,MACD在高位再次死叉向下;从型态来看,1小时图图,价格在1.37区域再次形成双头并且价格已经跌破双头的颈线位区域,因此,日内价格反抽颈线位区域参与空头。
  

  英镑策略:1.3620区域空,止损1.3670,目标1.3550,1.348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1年1月18日周一
  (美股休市,CME旗下部分合约提前收市)
  22:00 欧元区财长会议讨论欧元的国际作用,新冠疫情危机后欧元区的失衡问题,并就即将实施的复苏和抗风险计划的优先事项交换意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