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盛文兵:美国经济大幅改善,美元从近三个月低点附近拉升

外汇网特约 盛文兵

|
  新出的疫苗利好消息再次提振投资者信心。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联合表示,双方联合研究的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的有效率达到90%且无严重副作用,成为本月第三次在实验中发现有效疫苗的消息。
  周一欧美主要国家公布全雀跃制造业初值数据,均好于市场的预期。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7.9,好于市场预期的56.5;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53.6,好于市场预期的53.6;美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56.7,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的53,美国11月服务业数据57.7,远远好于市场预期的55.3;美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数据刷新近74个月以来新高,美国11月服务业PMI初值刷新68个月新高。经济数据的大幅好于预期,提振美元大幅的反弹回升,
  另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经提名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为财政部长。如果获得参议院批准,耶伦将成为美国财政部的首位女性领导人。耶伦在2012年至2018年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凭借稳健货币政策保持了美国经济持续的增长。
  美元指数周一从近三个月低点92.01位置大幅的反弹回落,主因美股11月企业活动愈屋年来最快速度扩张,以及美国下届总统拜登提名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为下一任美国财政部长。
  美元指数周一逆转上扬,对欧系货币全面的达成一,但是英镑由于受到脱欧协议达成的预期,最高触及1.3398,收报于1.3322,录得涨幅0.24%;随着英国离开欧盟的时间越来越近,留给英国与欧盟谈判的时间以及不多,市场预期周末前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很大。
  欧元
  欧元冲击1.19关口再次失败回撤,日K线收一根带长上下影线十字星,可见1.19上方的压力很强。从形态来看,价格在1.19区域双顶基本上形成,因此,日内价格反弹逢高参与欧元的空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