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方世平:本周聚焦拉加德演讲及美零售数据!

外汇网特约 方世平

|
  方世平—11月16日分析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收报1889.4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收报24.66美元/盎司。
  圣路易斯联储布拉德:仍有巨大的下行风险,预计美国失业率有大量的下行空间。执行基于风险的卫生政策至关重要。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非常有效,美联储往往可以在那些应急计划到期失效时重启它们,美联储的应急计划是有效的。随着美国经济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适应,经济可以在疫苗大范围普及接种之前出现不错的表现。
  今日21: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世界经济论坛“变革先驱”峰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之前说,虽然关于新冠疫苗的最新消息令人鼓舞,但在人们广泛获得免疫之前,欧元区仍可能反复出现新冠病毒加速传播、社会活动限制升级的情况。因此,欧元区经济复苏可能不是线性的,而是不稳的,时断时续,并取决于疫苗推出的速度。
  周二21:30 美国10月零售销售年率(%)数据。
  市场预期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可能增速放缓,因美国二次疫情愈演愈烈,且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迟迟不出台,市场消费能力下降。
  高盛:尽管美国经济表现良好,但全球经济的迅速复苏应该会对作为“避风港”的美元构成压力。如果美国经济增长适度放缓,预计美元会走弱。强劲的全球经济增速往往会推高大宗商品出口国、新兴市场和最依赖全球贸易的经济体的货币,并削弱美元。在美国经济和资产市场长期表现出众后,美元似乎被严重高估了,以标准衡量约为10%。在此期间,许多投资者增持了美国资产。叠加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其新政策框架或导致短期实际利率长期处于极低水平。在高估值和负实际利率的综合影响下,美元前景面临下行风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