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张志:山雨欲来风满楼,黄金做空不用愁!

外汇网特约 张志

|
  交易是一场修行,投资路上布满荆棘与陷阱,每次的成功不是终点,失败也并非终结,保持初心,戒骄戒躁,才能让投资变得简单!
  10月27号,周二
  隔夜消息面上,据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国内原料黄金产量为262.93吨,与2019年同期相比减产12.42吨,同比下降4.51%。另外,前三季度进口原料产金74.58吨,同比下降4.17%,若加上这部分进口原料产金,全国共生产黄金337.51吨,同比下降4.44%。国内的黄金产销双双下降,个人认为主要还是今年疫情的影响,大家收入减少,消费意愿降低导致的。但是这并不能说明金价是因此而疲软的,不要忘了各国央行才是真正幕后的主要玩家,从去年以来各国都在囤黄金,正所谓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荡的年代黄金需求长期看会越来越大!
  另一边大洋彼岸的美国,距离选举日还有八天时间,刺激方案依然是当前的关注焦点,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努钦再次试图弥合分歧,不过投资者对大选前通过法案似乎已不抱希望。参议院晚些时候休会,议员们将离开华盛顿。如果仍然不能达成协议,基本意味着在11月3日大选前不可能完成法案的表决并签署。
  总之,目前大家应该都能感受到市场上山雨欲来气氛,留给各家准备的时间不多了。
  

  技术面上,黄金今天早盘再次反弹处于1910一线,阻力明显,这里前面我们说过,属于4小时级别的下降趋势线延长部分,不管你是等着1912空还是1908,基本都在这个范围之内,上周五我们的空单,以及昨天的空单都是按照这么思路来的。既然有效,没有理由不继续做。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上周以来黄金的回调低点每次都不能继续创新低,除了周一早盘的下杀,几乎每一波都在1895之上完成止跌。这说明空头的力度也并没有特别大,都是在做存量博弈,短线刷单而已。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