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方世平:加行日行欧行利率决议引领超级周!

外汇网特约 方世平

|
  方世平—10月26日分析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收报1901.17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收报24.60美元/盎司。
  本周三22:00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报告,23:15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Carolyn Wilkins)召开发布会,不排除其他方面的宽松行动。
  周四11:00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召开发布会并发表经济展望报告,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召开发布会。
  日本央行将发布日本10月央行政策余额利率,及日本10月央行10年期收益率目标。这可能对日元造成额外影响,此前日元表现出色更多是基于自身基本面属性及避险驱动。日本央行政策变化寥寥。
  从近期外汇市场的表现可以清楚地看到,在冒险情绪降温时期,日元继续表现最佳,高水平的流动性、实际收益率相对较高的水平,以及日本庞大的外部盈余头寸,在不确定性更大的时期继续吸引短期投资者流动;到2021年日本当局实施进一步宽松政策的任务将变得更加艰巨,尤其是相对于美国而言。
  19:45欧洲央行利率决议,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召开发布会。
  尽管欧洲央行行长此前一直呼吁继续扩大宽松,但另一名欧洲央行官员表示,当下可能不需要进一步宽松,预计此次决议可能维持不变。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首席全球策略师David Kelly表示,受到财政刺激影响而复苏的美国经济,就好像是打了“兴奋剂”一样。“我们看到的好像是V型复苏,但其实并不是,只是V型的一半。”在这种兴奋剂一样的财政刺激消失后,美国经济的增长会放缓,四季度增长会大幅低于三季度。
  分析师指出,过去10年美元相对G10货币的整体相对强势,是因为受到了美元资产表现好于欧洲和日本同类资产的推动,但这一趋势可能难以延续。一旦如此,美元指数就可能被打回原型。之前,有其他业内观察人士也同样认为,一旦美国经济基本面状况再度恶化,美元指数可能在未来一年内就录得35%的跌幅。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