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盛文兵:美元本周跌幅超1%,下周关注欧美主要国家三季度GDP初值

外汇网特约 盛文兵

|
  美元指数本周大幅的走低,跌幅1.03%;主因市场对于美国新冠肺炎谈判预计早晚达成,以及欧洲主要国家的制造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说明经济整体表示强劲,而美国由于大选的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加,投资者纷纷持有欧元,欧元本周大涨1.22%。
  英国和欧盟已经于周四下午开始新一轮的密集型谈判,每天都会举行。欧盟将承认英国主权,改变谈判方式,并着手起草协议文本,这满足了英国对恢复谈判的三项条件,双方目标在11中旬之前达成协议。
  下周需要继续关注美国新冠肺炎援助方案,以及大选前最后一周市场的不确定性。如果在本周末美国能够达成新冠肺炎援助方案,这将对下周初的走势产生重大影响,这点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日本央行,加拿大央行,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另外,欧美主要国家将公布第三季度的GDP初值数据,这将成为检验在疫情中各国应对疫情对经济扶持的主要检验标准。
  欧元
  欧洲主要国家9月制造业数据大幅的好于预期,这说明疫情对于制造业影响较小。但是服务业不及预期,服务业脱离对经济形来了脱离。下周欧洲央行将公布10月货币政策决议和欧洲主要国家公布三季度GDP初值数据,这将对欧元会构成阶段性的影响。也将反映除欧元在疫情持续蔓延之下的货币政策变化和经济的增长情况。
  

  欧元本周大幅的上涨,涨幅1.22%。周K线收一根实体大阳线。但是从整体位置来看,价格接近1.1900区域,该区域属于今年以来的重要的阻力区域。而上方更加是有1.2整体关口压力,上涨的空间有效。因此,下周首先考虑逢高参与欧元的空头。压力位:1.1880,1.1915,1.2000;支持位:1.1825,1.1785,1.1687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