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王祎鑫:脱欧虽说重启谈判 但对其结果依然保持疑问

外汇网特约 王祎鑫

|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眼下又到了周线收尾的阶段,本周的英镑给我们来了个上窜下跳的行情,接下来的时间,给大家总结一下脱欧的问题,以及关于英镑未来的看法。
  近期英国数据总结:
  首先,英镑近期热点问题,在于英欧谈判的情况,之前设定的是10月中旬结束谈判,使得英镑先前出现大幅回落,在没有谈成的情况下,而本周周三英欧又恢复谈判,使得英镑短线得到多头重新关注。
  

  现实情况是英欧双方存在原则上分歧彼此试探了底线,已经清楚知道对方的立场,但不到最后关头可能的让步消息不会轻易出现。
  第二,英国和欧盟两国同意恢复正式谈判旨在于11月中旬达成协议。然而双方在最棘手的问题方面仍然存在很大差距,达成协议的机会很小。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没有公平的渔业解决方案就不会达成协议。英国方面也表示,不会在这方面做出让步,希望欧盟做出退让。
  

  目前阶段,脱欧后的易贸谈判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如果在11月之前,还是不能解决渔业问题,基本上就是推到12月底,这无非就是增添无协议脱欧的风险,12月31日是脱欧最后的过渡期,还不能达成协议,相信,脱欧将成为英镑暴跌导火索。
  英国央行方面,在受到二次疫情的影响后,也已经将负利率摆在了明面上,对于未来的英央行来说,不仅要承受来自无协议脱欧的担忧,再加上疫情给经济带来损害,所以对于未来的货币政策调整不是扩大宽松,就是实行负利率,不管哪个层面,对于英镑来说,都将是一个利空的表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