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二十三年禅:黄金上涨如虹,美元重返跌势

外汇网特约 二十三年禅

|
  今日美元指数继续下跌,扼杀了近期因美元空头获利了结而引发的涨势;现货黄金刷新历史高点至2030,在超低利率环境、严峻的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中,投资者继续为资产寻求避风港。澳元在G-10货币中领涨,瑞郎其次;全球货币波动率升至5月来最高水平。
  欧元兑美元EURUSD
  昨日欧盟公布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欧盟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了0.7%,年率录得-3.7%,好于预期。欧元略受到抬捧,欧元/美元欧洲时段一度见高于1.1805高位。美国时段午盘,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表示,与白宫的谈判终于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仍在某些问题上相距甚远,这一消息提振市场情绪,美元的反弹则受到压制。由于美元近期一直处于走贬状态中,因此欧元兑美元一旦出现高位回落时,往往被视为趁低入多的机会,欧元目前的下跌动能并不是很强,只是近期欧元的上涨幅度较大,存在着技术上的调整需要。接下来,下方还是主要留意1.17关口的支撑性,若破位下方目标朝向1.1610-1.15;而守住1.17上方,则盘整过后汇价有望冲击1.20。
  英镑兑美元GBPUSD
  昨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刷新两日低位至1.2982,但进入纽约交易时段由于美元再度走贬,英镑又迅速回拉至1.30之上。本周须重点关注英国央行8月利率决议,大概率按兵不动,密切关注是否释放有关负利率的信号,此外英国脱欧协商进展也需留意,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弗罗斯特称,英国和欧盟第9轮谈判将于9月28日至10月2日当周举行。当前还是要留意1.30整数关口的支撑性,如果再次被试穿,则英镑兑美元将进入回落调整的阶段,下方将考验1.28一带的支撑力度。而如果能紧守在1.30上方,则上方目标可能瞄向1.32附近。
  美元兑日元USDJPY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