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盛文兵:美国救助方案可能延长,美元指数连续四日连阴

外汇网特约 盛文兵

|
  赞迪周二警告,为避免美国经济陷入“双谷衰退”,美国至少还需要1.5万亿美元的刺激资金,比现在狠多国会议员预期的多处数千亿美元。
  美国政府宣布,如果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被证明安全有效的话,将支付19.5亿美元大规模生产1亿剂该疫苗。
  但是,美国政府宣布,如果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被证明安全有效的话,将支付19.5亿美元大规模生产1亿剂该疫苗。首此消息的提振,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标普500指数上涨0.57%,纳指上涨0.24%,道琼斯指数涨幅0.62%。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复燃,欧佩克+下个月放松减产计划,美国基准原油期货本月一直围绕在40美元/桶附近窄幅区间。美国原油库存处于数十年来最高季节性水平。如果美国延长失业救助措施,可能会提高需要预期。
  美元指数周四跌幅0.21%,下跌至94.82,这是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主因美国疫情确诊人数不断增加的之际,美国引发政局动荡的担忧增加。最主要是在欧盟同意设立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已分担疫情危机期间产生的债务后,市场人气基本保持乐观,欧元兑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对美元指数形成重要的打压。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三表示,欧盟的复苏计划很重要,表现出了团结一致,欧盟的财政方案中,拨款和贷款的比例“合理”。贷款和赠款的组合很好。基线的增长预测“可能处于合适的位置”。
  欧元
  欧盟通过7500亿欧元的经济刺激方案的影响继续在市场发酵。欧元日K线连续四日连阳,当前趋势无疑处于强势向上的态势中,但是目前已经处于高位,上涨空间有限,只能等待价格回撤后逢低参与多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