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wyx:地缘问题 世界卫生事件二次爆发 汇市再临爆发

外汇网特约 王祎鑫

|
  交易心得:
  交易之道,至简至易;运用之妙,存乎一心;
  盈而不燥,亏而不焦;顺应趋势,及时止损;
  宏观经济,趋势把控,技术建仓,控制心态。
  

  王祎鑫-6.28-周内数据分析和下周数据事件展望:
  本周疫情二次爆发与经济复苏间的矛盾未散,中方和美方、中印与欧美各自的地缘冲突有缓有迫,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普遍下调至2021年世界经济展望,美联储压力测试揭风险敞口。
  

  外汇市场中,美国病例屡增不减的事实重唤美元避险特性,叠加头寸调整与风险偏好回落,美元周内由跌转涨,重返97上方,令非美货币一并反转,而我们所布局的英镑空单也顺利向下运行。
  

  而其他非美资产也同样有所回落,其中商品货币也不在少数,新西兰联储释放鸽派信号,澳美、纽美双双走低,这给大宗商品也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其中疫情的担忧,全球经济再次面临挑战,同样给商品货币带来一定的压力。
  除了新西兰联储之外,本周欧洲央行也公开6月决议纪要,但因欧银在疫情爆发以来,与市场保持及时有效的沟通,由此6月纪要的内容并未触发市场显著波动。
  欧银对任何工具的评估都包括了是否成比例的一项内容,当前推出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是一项成比例的,降低定价稳定风险的工具,且有充分证据证明该工具已经起效。
  

  下周重点需要关注的数据和事件:
  周一(06月29日)
  17:30、20:3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一场网络研讨会中通过视频致欢迎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弗利葛将发表讲话
  23:00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将发表讲话
  周二(06月30日)
  09:00 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