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田洪良:美股与原油大幅下跌,美元触底后大幅反弹

外汇网特约 田洪良

|
  在周四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呈大幅反弹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6.81,最低下跌到95.95,收盘在96.74。欧美最高上涨到1.1404,最低下跌到1.1292,收盘在1.1301。
  因投资者对新冠疫情大流行再度抬头的担忧重燃,并消化了美联储悲观的经济预测,美国股市和原油周四暴跌。周三,德克萨斯州的住院人数连续第三天上升至创纪录水平,这让人担心可能会出现第二波病例。德克萨斯州是实施第一阶段重新开放计划的州之一。一位知名卫生专家表示,今年9月,美国死于新冠的人数可能达到20万,这是美国在新感染病例增长降至可控水平前就重启经济的惨痛后果。
  美股三大股指跌幅均远超5%,创下3月16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纳指结束了连续三天创收盘新高的走势。3月16日,为遏制疫情而突然实施经济封锁,导致股市崩跌。道指收跌1861.82点,或6.9%,报25128.17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88.04点,或5.89%,报3002.1点;纳指收跌527.62点,或5.27%,报9492.73点.。
  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周三结束时,美联储发布了第一份疫情大流行时期的经济展望,之后主席鲍威尔警告说,复苏之路还很漫长。美联储在2022年之前保持利率稳定,可能会给投资者一种印象,即美联储可能比最初预期的更担心经济复苏的步伐。经济数据似乎支持了美联储的黯淡经济预测,初请失业金人数仍较大衰退时的峰值高出逾一倍,且续请失业金人数仍在2090万这一惊人水平。
  因市场担心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增加将导致原油需求增长放缓,油价也遭到疯狂抛售,美国WTI原油7月期货下跌3.26美元,跌幅8.2%,报36.34美元/桶,创下自4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布伦特原油8月期货下跌3.18美元,跌幅7.7%,报38.55美元/桶。
  全球经济仍处于不稳定状态。最近几天油价的下跌很可能反映了最初经济重新开放带来的价格上涨已经结束。目前,全球经济正在经历一个漫长而缓慢的复苏过程,我们预计到2021年底才会有所好转,前提是那时能够生产出新冠病毒疫苗。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