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宗校立:今日乃耶稣受难日,市场波动不大,所以说点特别的!

外汇网特约 宗校立

|
  【校立观点】:
  看到标题时,估计不少朋友已兴趣淡然,既然今日是耶稣受难日,包括美国、英国、欧洲多个国家在内的交易所全部休市,那么市场交易必然会比较匮乏,波动必然不大,甚至行情都不会有多少,所以今日文章完全没有什么看头,不看也罢…
  话虽是这样说没错,但别忘了校立的风格,既然当前市场没什么可讲,那咱们就来讲点特别的。比如:探讨下美元未来的国际地位将会如何?
  作为全球货币霸主的美元,其地位是自二战后通过布雷顿森林体系而建立起来,当时的标准是,美元与黄金直接挂钩,35美元可兑换一盎司黄金(这可真是便宜啊),由此建立起一套全球美元运行体系,再加之美国不断推行美元走出去战略,使得许多低端生产全部转移到国外,而高端研发和制造全部留在美国国内,所以美国在二十世纪末和二十一世纪初一直引领着全球的经济走势,并且在积蓄足够技术基础后,引导了世界第三次工业革命(信息时代),因特网就此诞生并普及全世界,所以我们现在生活中息息相关的信息传递的重要基础设施都与美国有关,并且基本被美国牢牢掌控。而在这样大环境下,美元成为了能与黄金相媲美的全球流通货币,同时建立起大量美元定价体系(原油、大宗商品、甚至农产品等),美元结算体系(国际银行SWIFT体系)等,美元霸权就此确立。
  而在这个霸权的庇护下,作为美元货币政策制定者的美联储,其每一次政策公布都会受市场重点关注,因为美元重要性全球皆知,所以美联储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刻意放大,从而产生投机机会,这让多少投资者趋之若鹜,飞蛾扑火,可谓不甚唏嘘!
  但上面所说局势却在2008年美国发生次级贷危机以来,慢慢发生着改变,虽然奥巴马时代为了重建美国的强大而付出心血,但最终拦不住全球发展局势,并且美联储为了实现QE量化宽松而大量印刷美元,使得美元价值越来越低,全球市场认同度也在不断下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