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HMC·许曦扬:非农力挽狂澜 美元起底97上方

黄金网特约 许曦扬

|
  12月开篇,美元指数周线以阴线收官。尽管如此,周五的大非农表现异常强劲,令前半周处于颓势的美元起死回生。数据显示,11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26.6万,创下1月以来最高增幅,失业率降至3.5%,薪资增速年率超过市场预期,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也有所升高。加之美国股指再度大幅走高,令黄金短线承压回落,跌破1460。靓丽的就业数据令市场再度押注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同时也提振了对较高风险资产的需求,预计短线美元有望继续企稳回升,黄金等主要非美品种仍以低位震荡为主。
  本周市场的焦点将集中于美联储及欧央行决议,此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欧央行行长拉加德都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讲话,此次也将成为拉加德上任后首次于决议上发言,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数据方面,可重点关注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今日日内可关注川普弹劾听证会。
  美元指数周线于高位收阴,波段整体走势仍偏强。日线收阳,回踩250日均线后回升,97.3一线形成平头底部,价格回到上行趋势线上方,短线有望进一步回升。继续关注97.7-98压力,如成功上破,预计将再度挑战98.4-98.5。
  美元日线
  

  黄金周线收出高位十字阴线,波段级别仍呈震荡回调格局。日线再度跌破5日,10日均线支撑,RSI回到50下方,1460关键支撑受到挑战,短线预计金价仍以下行为主,非农的空单已止盈第二目标,1465,1467-70不破则维持高空思路。下方关注1450支撑。
  黄金4H
  

  欧美周线收阳,但波段总体仍处于空头走势。1.11关口仍存在较强阻力。日线回到5日均线下方,短期均线金叉缩小,短线趋势转空,我们狙击非农的空单已到达第一目标,如再度跌破1.1050支撑,可等待反抽进空的机会。下方继续关注1.0980-1.10支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