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宗校立:周五交易日做个梳理,为下周交易做好铺垫!  

外汇网特约 宗校立

|
  【校立观点】:
  时间过得很快,时间已来到周五,纵观本周美元指数整体走势,呈现先抑后扬、再震荡的行情,目前价格处于97.87附近,从周线角度看,目前是一根带下影的小阴线(当然今日并未走完,周线也没有收定),所以整体波动并不大,是一种胶着格局。
  美元之所以一直胶着,原因校立也阐述过许多遍,由于美元还未到可启动走强之时,也不能马上大幅走跌,没有办法情况下,只能处于窄幅波动,向上波动一段时间,然后再往下运行一段时间,典型的拖延行为,目的是耗掉更多时间,用震荡来换时间。
  对于美联储官员们的讲话,市场可谓已完全适应,因为现身出来发言的官员们,一直强调的内容几乎一致,无非就是强调美联储货币处于舒适阶段,言下之意就是,美联储已暂停降息,大家不要再有降息预期,这时候继续看降息是不明智的,后一步若有其他计划,自然会告知大家。这则讯息可以说从11月初就一直强调到现在,包括昨日现身的卡什卡利和梅斯特也在不厌其烦地再次强调着,所以,他们的发言几乎对市场没有产生什么影响,根本原因在于市场已完全适应,没有什么刺激。
  而对于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发言,还是有些要素值得品味,尤其是耶伦一开口就表示“有充分理由担心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这其实是在为美联储此前降息做出解释,主要还是说给国会议员们和市场听,但随后又表示“美国经济处于极好状态”,这看似矛盾的话语,其实是在告知市场美联储后一步不会再有降息的动作,除非经济出现巨大问题,才会再有额外措施;而“低迷时期,由于低利率,美联储的可行动空间很小”,等于再度强调美联储不会再有降息动作和可能性,同时也在告知特朗普,美联储不会再降息,这其实是在为美联储撑腰,给鲍威尔打气。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