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东一财经:11月4日黄金原油行情分析操作建议 黄金震荡走高,美油大幅回暖

外汇网特约 东一财经

|
  消息面解析: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并且在政策声明中删除了“采取适当行动”的承诺。东一认为,美联储此次释放的信号,暗示今年再次降息的可能性比较低。而在周六,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克拉里达和夸尔斯均强调将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美联储官员发表乐观言论,可能和部分经济数据表现向好有关。美国ADP就业人数和第三季度实际GDP均高于预期。此外,非农就业人口增加了12.8万人,远超预期。Markit制造业PMI也连续三个月上升。这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和制造业存在复苏现象。而近期经贸方面传来的好消息也对美国经济产生积极影响。不过需要留意政局风险,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弹劾总统调查程序。这也影响了黄金美元的走势。
  

  行情回顾:黄金震荡走高,美油大幅回暖。
  随着无协议脱欧威胁解除和经贸局势向好,市场避险情绪一度消退。金市出现巨量卖单砸盘。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在一分钟内成交总额达到10亿美元。金价短线下挫将近8美元至1481.06美元每盎司。不过,随后美联储降息和经贸局势再度紧张,助推金价上破1510关口。
  原油多空因素齐聚。利空方面,美国EIA原油库存录得增加570.2万桶,远超预期,施压油价。而沙特阿美将存储460万桶石油和欧佩克10月原油产量增加,也令油价承压。另外,巴西总统表示,沙特非正式邀请巴西加入欧佩克。巴西石油行业的兴旺发展令欧佩克支撑油价的努力变得更为复杂。利多方面,沙特将进一步减少石油产量,API原油库存数据低于预期以及伊朗石油出口大幅下降支撑了油价。受经贸方面的利好消息和欧佩克将在12月加深减产的影响,美油止住下跌步伐,大幅拉涨,涨幅超过4%。
  黄金技术分析:日线方面,黄金价格在上周已经突破了均线的压制,5日,10日,20日开始呈现多头排列的格局,所以我们把日内的支撑放在5日60日均线的交叉点也就是1505附近的位置。4小时线方面,MACD快慢线有拐头迹象,且红色多头能量柱缩量,KDJ死叉向下。短期1小时线方面,K线价格在1514附近震荡,布林带三线走平,MACD的快慢线粘合。综合来看,东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