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宗校立:又是弹劾又是非农,今晚搬好板凳坐看大戏!

外汇网特约 宗校立

|
  【校立观点】:
  最近局势,可以用瞬息万变来形容,因为很多事都发展得太快,而且特别突然,让人应接不暇,甚至有些措不及防。
  就拿英国脱欧事件来说。此前特蕾莎·梅就是因为被各种因素所制约,无法进一步突破,而不得不选择辞职来打破僵局,随后具有激进特征的约翰逊上位,接过特蕾莎·梅手中权杖,进一步推动英国脱欧事件前行。约翰逊在登上首相宝座后,还信誓旦旦地说,英国肯定会在10月31日脱欧,无论是否具有脱欧协议;这是非常坚决的态度,没有任何回旋余地,给人一种感觉,英国真的会在10月31日开启脱欧,而且很可能是无协议脱欧。但事情走到今天,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英国脱欧被再次延后,并且英国议会将在12月12日开启大选,这使得英国脱欧事件被强行搁置下来,无法产生即时影响,所以,英国脱欧事件已经退居二线,暂时没那么重要了。
  而重要事情其实在昨日晚间已经发生——美国众议院强行通过对特朗普发起弹劾调查程序。虽然众议院所有共和党人一致反对,但由于众议院民主党的席位更多,所以此项程序仍是有惊无险通过投票,将于今日正式启动。这件事情对盘面的影响力虽然并不大,但必然会对市场构成不稳定因素,因为弹劾总统本来就是件极不光彩之事,是对当前美国政府最大的挑衅和威胁,所以市场对美元的态度必然会悲观一些,因此,弹劾程序的通过实际上就等于释放了不利美元的意识形态,而这股力量最终会在什么时候起作用,需要耐心观察,拭目以待。
  今晚还有一件大事——美国政府公布非农就业数据;而从此前ADP和裁员年率数据来看,市场认为今晚非农数据可能不会太乐观,但校立认为,今晚非农数据说不定会有意外出现,而这个意外会偏向于惊喜,也就是说,今晚非农不排除会比预估值好;因为只有比预估值好,才会传递一些利好情绪,就算不如前值,但至少高于预估值,就不会进一步传递利空情绪。但这样说,肯定会有人不乐意,凭什么主观臆断非农数据就会如此,难道背后有操纵黑手,其实这个问题校立早就探讨过,美国政府是具备在规则内进行一些小操作的条件,比如数据采集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