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盛文兵:欧系货币疲软,美元创新高

外汇网特约 盛文兵

|
  9月2日(周一)黄金窄幅震荡,小幅的收阳,收报于1529.13,涨幅0.58%;尽管因美国劳动节美国市场休市,但是贸易对峙提振避险需求,此外,欧洲区经济疲软增加了市场对欧洲央行9月大幅降息预期,支撑金价;以及,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威胁,同样对黄金起到提振的作用。可是美元指数强势走高,创两年来的新高,对黄金的上涨起到拟制的作用,使得黄金陷入区间震荡。
  原油周一震荡收跌,跌幅0.6%,收报于54.77美元/桶。两大贸易体互相征收的新关税开始生效,市场对于原油需求的担忧进一步受创;欧佩克8月产量增加20万桶至2999万桶/日,为今年减产以来首次增加。以及俄罗斯8月减产执行率的下降对原油均构成压制。
  尽管美国劳动节金融市场休市,但是美国指数持续维持强势上涨,创逾两年的新高至99.14,连续六日的上扬。主因,欧洲8月制造业下滑,经济和通胀疲软,增加了市场对欧洲央行9月大幅降息的预期,致使欧元创2017年5月以来的新低至1.0958;据欧洲央行观察,欧元区货币矢仓目前预期欧洲央行9月降息20个基点的概率为60%,此前预期降息10个基点。
  英镑周一重挫,盘中一度跌逾上百点,创8月12日以来新低至1.2036;无协议脱欧已成为非常真切的威胁。英国手相约翰逊召集内阁举行紧急会议,令外界臆测如果本周议会投票决定推迟脱欧,他将准备提前选举。反对党议员周二料将提出立法,迫使政府推迟脱欧到10月31日之后。而约翰逊誓言阻止。约翰逊如果在周二的投票中失利,预计会在周三发起震荡提前大选的投票。
  美元
  美元指数连续六连阳,美元的上涨主要因素是欧系货币太弱。推动了美元的上涨。经过连续性的上涨后,多头力量得到充分的释放,并且价格以及触及上涨压力线区域,因此,日内不宜再次追涨美元。等待高位出现空头信号后参与空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