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闫瑞祥:黄金跳空高开有望回补缺口,欧元短线修正还将强势

外汇网特约 闫瑞祥

|
  【基本面】
  周五,受避险情绪推动,一则关于贸易局势的新闻引爆金银盘,接连四天在1500关口以下盘整的黄金一夜暴拉逾30美元,收复所有周内跌幅,周线涨幅达0.87%,收于1530上方。表现更亮眼的是白银,上周白银继周四上破17美元关口后,周五延续涨势,最高上达17.46美元/盎司,一周涨幅达1.79%。周一早间,国际黄金开盘跳涨后持续拉升,报1551.64美元/盎司,涨幅扩大至1.69%,似乎预兆着一个开门红。本周的贸易局势进展等风险事件和一系列数据仍是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焦点主要集中在美国GDP和PCE数据上。周四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季率初值以及周五公布的美国7月核心PCE、7月个人开支数据将是重点,这些数据将直接影响美联储9月是否降息和降息幅度。市场当前预期美国二季度GDP季率环比增长2.0%,低于前值2.1%;7月核心PCE预期值为0.3%,7月个人开支预期值为0.5%。此外,本周美国还将先后公布耐用品、商业活动指数、房价指数月率、制造业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周请失业金人数,这些数据的表现都将反映美国当前经济的状况。周一到周四美元延续强势,美指维稳在98关口之上,周五一则消息外加鲍威尔偏鸽发言令美元大跌,最低触及97.59,创8月13日以来新低,周线下跌0.56%。当日欧元受政局拖累,欧元兑美元刷新逾三周低点。而其他非美货币多数走强,在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表示有信心双方可以在30天内找到一些解决英国脱欧僵局的办法后,周四英镑上涨超过1%。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上周五价格呈现冲高回落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8.355位置,最低下跌至97.441位置,收盘价于97.585位置。美元指数上周初一直呈现震荡的状态,周五价格受到消息面影响,价格短线冲高回落,日线级别收取大阴,同时周线图表一样大阴,目前看价格空头有望延续运行,目前我们重点关注97.75-85区间阻力,日内待价格回撤到位后空即可,下方短线关注97位置得失。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