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盛文兵:美元指数连续五连阳,回撤逢低继续多

外汇网特约 盛文兵

|
  8月19日(周一)黄金重挫盘中一度跌逾20美元,最低触及1492.9;主因对主要经济体采取措施,使得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缓和,致使全球股市上涨,这提振了风险情绪缓和,黄金避险情绪削弱,此外,美元指数的延续走强,进一步打压了金价。
  原油周一大幅的上涨,涨幅2.37%;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缓,提振油价上扬;此外,也门分裂主义分子在周末袭击了沙特石油生产设施,威胁到原油供应,且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和的迹象同样提振油价上扬。
  美元周一继续延续强势上涨。涨幅0.18%。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当前没有看到采取行动的必要。预计美国下半年经济增速接近2%。货币政策的目标不是收益率曲线,而是通胀和失业率。如果其他国家经济疲软,美联储并不需要放松政策。美国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已经相当宽松。需要经济放缓的证据来为美联储放松提振提供理由。
  欧元兑美元跌0.11%至1.1078;据报道,德国正在编制财政刺激预案,以在必要时支撑经济增长。英国手相本周前往德国和法国,他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称,英国脱欧协议不能包含爱尔兰后备方案。这一安排危害英国主权完整,且“不民主”。新“脱欧”协议必须取消“备份安排”。英镑周一小幅的震荡回落,跌幅0.18%;
  美元
  

  美元日K线连续五连阳,多头向上态势明朗。此外,美国近期经济数据偏好,叠加隔夜罗森格伦称美联储没有进一步降息必要提振美元上扬。技术面,日图K线连阳,40和60日均线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多头强势,日内价格回撤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美元策略:98.12区域做多,止损97.90,上看98.40,98.9
  欧元
  

  欧元日K线连续五连阴,尽管德国计划采取经济刺激政策,但是市场对于欧洲央行9月大幅宽幅政策的预期,始终承压欧元。欧元连续大跌后,接近前期的低点,下跌空间有限,日内波动较小,目前整体上没有参与欧元空头的机会。只有耐心等待这波跌势结束后寻机参与多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