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外汇指数中心:美元持续下跌,非美借势上升

外汇网特约 外汇指数中心

|
  上周外汇市场受基本面影响波动较为剧烈。美元指数创2018年2月以来单周最大跌幅,下跌约1.37%,上周收报96.22。受美指走弱影响,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五跌至三个月低点,在美联储于上周稍早释放出鸽派信号之后,美联储“二号人物”上周五又发表了温和言论,使得美元承压。同时日元兑美元升至五个月高位,因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加剧。美联储加入欧洲央行的行列,为减息和更多刺激措施打开大门,以应对经济放缓,这导致美元从上周四开始遭遇了2019年以来最大的两日跌幅。欧元兑美元收报1.1366,英镑兑美元收报1.2740,美元兑日元收报107.30。国际现货黄金受市场避险情绪带动,上周收报1398.65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USDX
  上周美元指数走势以美联储会议召开为转折点,市场解读美联储的鸽派立场暗示即将打开降息大门,美元因此遭遇抛售压力。而之后指标数据美国十年期债券收益率一度跌破2%水平,进一步证实了市场的押注。上周五,美联储官员持续放鸽,表示支持采取更宽松的政策立场。同时,周五公布的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均低于预期和前值,我们注意到最近几个月制造业引起的下行趋势正影响服务业,6月服务业增长的表现为经济危机后的次低水平。这体现出美国当前经济增速正进一步放缓,经济发展程度并不乐观。因此,个人认为近期美指将维持弱势盘整。技术面看,当前美指正下测布林通道下轨,如有效下破,下方进一步看在96.04至95.82区域。
  欧元兑美元EURUSD
  上周美联储转向鸽派,令降息大门敞开,美元多头全面撤退,非美货币奏响狂欢曲。在周三美联储暗示对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持开放态度之后,这个全球最大储备货币长达四个月的涨势有望结束。到目前为止,似乎美元空头占了上风,外汇市场将逐渐、稳定地感受到美联储的影响。上周五时,欧元兑美元涨幅扩大至近0.7%,日内最高触及1.1377,创3个月新高,周一亚盘开市欧元兑美元仍在继续攀高。而上周受法国经济大幅改善和德国制造业有所改善的推动,欧元区6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较此前低位略有上升,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欧元区增长担忧。技术图形上,欧元经过两轮的回踩已经确认了近期的底部支撑位于1.1180-1.12的区域,当前欧元兑美元已经展开了明确的上升之途,在触及1.1415近三个月的高点前,短线累积的获利风险在上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