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陈迪:英国跨党派谈判破裂,市场避险情绪或延长战线

外汇网特约 陈迪

|
  USDCAD
  上周加元走势跌宕起伏,最高录得1.3399,最低录得1.3512。全球贸易风险急剧升温,避险情绪减少了对商品货币加元的需求。不过贸易方面有也传来利好加元的积极消息,当地时间上周五加拿大官方宣布美墨加三国已经达成新的贸易协议,美国将取消对加拿大钢和铝的关税,并且将向加拿大零关税出口美国产品。自去年6月起美国以保护主义为由,对加拿大的钢和铝收分别达25%和10%的关税,此番举动可见在贸易紧张局势下,特朗普的关税政策有所松动。该消息出炉后,加元由跌转涨。在上周公布的数据中,加拿大就业市场增长显示强劲,加拿大4月失业率录得5.7%好于前值和市场预期的5.8%,就业人数、参与比率以及薪资方面均有增加。此外,加拿大通胀也在接近正常水平,4月CPI同比录得2.0%与预期相符,优于前值1.9%;4月CPI月环比录得0.4%与预期相符,优于前值0.7%。经济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表现良好,其经济增速虽然算不上大幅度前进,但是正在超越别的国家。本周值得关注的是,周三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数据,周四3月批发销售数据。若数据表现超过市场预期,那么将进一步为加元带来支撑。从技术层面分析,上方1.3500水平存在较强的阻力,若能克服这一水平,加元则有望进一步上涨,下方支撑位为1.3435。
  

  AUDUSD
  澳元上周走势极为疲软,从0.7000整数位一路下跌,最低跌至将近5个月的低点0.6864。市场避险情绪得以缓和,不过美国依旧没有放弃对中国的打压。一方面称谈判仍有余地,一方面出台变相打击政策。除了国际经贸局势,澳元也面临来自本国国内的压力,上周最新公布的澳大利亚4月失业率显示出澳洲就业市场不景气,经济极为疲软,同时这也强化了市场对于澳洲央行未来加息的预期。本周值得关注的是澳洲央行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预计澳洲央行会释放出偏鸽派的信号。从技术层面分析,澳元自本周初跌破0.7000整数位后下跌势头不减,目前澳元触及下行通道的下轨后反弹,下方支撑位为0.6875,上方阻力位为0.696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