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田洪良:美元小幅波动,今天英国如何退欧是关键

外汇网特约 田洪良

|
  在周一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呈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5.73,最低下跌到95.48,收盘在95.62。欧美最高上涨到1.1482,最低下跌到1.1451,收盘在1.1465。
  贸易谈判乐观前景、美联储加息预期骤降等因素对美元构成拖累。同时前美联储主席最新表示,我们很可能我们已见证了加息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不过,有投行认为美元疲态已经或即将结束。欧洲方面,随着明日的英国脱欧投票临近,市场密切关注相关消息的发布。美市早盘,有消息称,英国保守党内的几个欧洲研究小组(ERG)预计将在周二投票中支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英镑闻讯急涨近70点,但随后又回吐大部分涨幅,美元则下跌10余点至日内新低。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在做出最后的努力,以寻求持反对意见议员对脱欧协议的支持。她警告称议会中部分议员正在试图阻止脱欧,但她决心将兑现脱欧公投结果。根据英国政府披露的欧盟信件,欧盟领导人向英国首相梅做出保证,以尽最大努力帮助她赢得议会针对脱欧协议的投票。欧洲委员会主席容克和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就像英国一样,欧盟不希望看到担保计划生效。”英国政府现在面临两种选择,要么接受政府提出的结构性脱欧计划,并与欧盟建立相对紧密的经济联系,要么拒绝该计划,并导致英国下一步行动产生巨大的不确定性。根据英国媒体和华尔街分析人士最新一轮的估计,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将难以得到议会通过,可能会以200多票的劣势遭遇惨败。
  此外,美元兑日元周一下跌,因中国出口意外下降引发了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放缓的担忧,激发避险操作。周一下午晚些时候,人民币汇率基本持平。上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涨1.5%,创下自2017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