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田洪良:德拉基鸽派讲话打压欧元,美元维持高位震荡

外汇网特约 田洪良

|
  在周四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呈高位震荡整理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7.30,最低下跌到96.87,收盘在97.06。欧美最高上涨到1.1392,最低下跌到1.1331,收盘在1.1367。
  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确认购债计划将于12月底结束。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随后的记者会再次引发欧元剧烈波动。德拉基表示,仍需要大规模货币政策刺激,并下调了经济增长及通胀预期,欧元应声下滑,不过之后收复失地日内整体持稳,但美元指数则趁势攀升至97关口上方。同时贸易关系紧张、英国退欧及意大利和法国的预算问题也为欧元带来风险。
  英镑小幅走高,此前一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赢得了其所属政党保守党议员挑战其领导地位的不信任投票。英镑周三上涨,因交易商押注她会赢得信任投票,可能允许她在退欧谈判中为英国争取更为有利的条件。而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上涨,因对中美在解决贸易问题方面取得一些进展感到乐观。
  欧洲央行确认购债计划12月底结束,并删除了之前声明中关于资产购买的内容,增加了“将在首次加息后持续再投资计划”。再投资计划持续时间会保持必要的长度以维持流动性。而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基表示,仍旧需要大规模货币政策刺激;欧洲央行准备适当调整所有工具。经济数据弱于预期,最新的经济数据和调查均不及预期,经济数据暗示未来经济动能放缓。较为鸽派的言论令欧元短期很难获得有效提振,对于欧元/美元来说,德拉基偏鸽的言论不利于汇价的反弹,汇价日内也是在1.1400这一重要阻力关口受阻,不过下方1.1300关口也仍是重要支撑。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三回调在96.85之上受到支持,反弹在97.30之下遇阻,收盘在97.06,意味着美元短线反弹后有可能保持回调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反弹在97.30之下遇阻,后市回调的目标将会指向96.85—96.65。今天美指短线阻力在97.25—97.30,短线重要阻力97.45—97.50。今天美指短线支持在96.85—96.90,短线重要支持在96.65—96.70。欧美周四反弹在1.1395之下遇阻,回调在1.1330之上受到支持,收盘在1.1367,意味着欧美短线回调后有可能保持反弹的走势。如果欧美今天回调在1.1335之上受到支持,后市反弹的目标将会指向1.1395—1.1425。今天欧美短线阻力在1.1395—1.1400,短线重要阻力在1.1420—1.1425。今天欧美短线支持在1.1335—1.1340,短线重要支持在1.1300—1.1305。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