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何德彬:大臣辞职加不信任投票函,英国首相面临巨大挑战

外汇网特约 何德彬

|
  周四英国依然金融市场舞台上的主角,市场正为英国脱欧协议草案获得英国内阁的通过而兴奋,但很快悲情戏就开始了。英国脱欧大臣拉布公开表示,英国对爱尔兰提出的监管对英国的完整性构成了威胁。当前的担保协议条款会影响到第二阶段的谈判,他不能支持不确定的担保协议。并宣布已经辞去了英国脱欧大臣的职务。
  拉布是在英国前脱欧大臣戴维斯离职时,被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指定的接替者,他的辞职表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又失去了一位心腹大臣,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想要继续推动英国脱欧协议的进程将面临更多的阻力。
  同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领导地位也受到挑战。英国保守党议员莫里斯称,保守党普通国会议员委员会收到了49封要求对特蕾莎梅进行不信任投票的信件,但有些信件是有条件的。这表明党内脱欧派人士对特蕾莎。梅的脱欧洗衣草案非常不满,一些脱欧派人士的立场正在转变成反对特蕾莎梅。如果后续触发了那些有条件的不信任投票信件生效,那么保守党党内将开始启动对首相特蕾莎梅的不信任投票。
  英国脱欧大臣拉布的辞职让市场投资者非常担忧,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也很可能将面对党内的反对,其领导地位能否保住存在着疑问。这种情况下,英国可能面临重新选举大选的风险增加了,英国二次公投的可能性也增加,同时硬脱欧的可能性也在增加,市场对此也非常担忧,纷纷抛售英镑,打压英镑大幅下跌至1.2722附近。
  美国公布的数据方面,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8%,远好于预期和前值,实现了近5个月来最大增幅,这预示着美国经济增速会继续保持良好,美联储在本年末再次加息以及在2019年继续保持加息进程的可能增加,这也助推美元走强,同时也打压非美货币下行。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