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宗校立:考验来了,美国中期选举今晚正式开锣!

外汇网特约 宗校立

|
  【校立观点】:
  中国有句老话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意思是,世间万事万物皆福祸相依,福气来了挡也挡不住,灾祸来临想躲也躲不掉;该来的,终究会来,不该来的,终究是不会来;要坦然面对,泰然处之!
  这句话用在美国当前总统特朗普身上可谓非常恰当;因为就在今晚,美国中期选举将正式开锣,市场预计将有超过4000万人提前投票,超过历届记录,由此可见此次中期选举的火爆程度有多么高。为了这次中期选举,特朗普可谓使出浑身解数,各种搞事各种制裁,目的就是为了拉到更多选票,尽全力保住共和党在参众两院的掌控地位;因为只有共和党继续掌控参众两院,特朗普才有继续搞事的基础,而一旦国会任何议院被对手民主党所掌控,这对于特朗普来说都会是巨大的打击和冲击;因为特朗普在执政时期,已经把民主党此前辛苦建立起来的许多基业都一一摧毁,这可以说是有不共戴天之仇,所以,若民主党掌控了任何一个议院,势必将对特朗普发起最强烈的进攻,届时特朗普将会面临怎样的挑战,目前谁也不知。但可以预见,民主党一旦掌控了任何议院,特朗普以后的日子都会很难过。
  美国此次中期选举,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具悬念的一次,因为民调数据非常之少,但提前投票的人数却异常之多,搞得预判难度相当大,所以干脆不做民调,就让民众直接投票选举,把心里最真实的想法表达出来,戏谑地说,这次中期选举说不定是有史以来数一数二的最干净最真实的选举。
  于是乎,在这种大背景下,对于美元的考验也就不仅仅是走高或走跌那么简单了,因为今晚中期选举将正式开锣,此时再对美元进行引导,势必会被人指责其政治倾向过于明确,这并不有利于美联储是独立货币政策制定机构的立场,所以,今日美元走势更多还是倾向于震荡,而不是给予明确方向。高沽低渣或许是最适合的操作思路,唯一难点就在于进场点的选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