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陈迪:美国增长不及预期,欧洲延续政治风险

外汇网特约 陈迪

|
  EURUSD
  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政治问题不断,欧元年初至今累计贬值超过4%,上周再次经历了萎靡的一周,一周內连破1.5000和1.4000两大关口。意大利与欧盟之间就预算案的争端并未有最新消息,但担忧已经足够让投资者远离欧元,加上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减速,民粹主义抬头,疑欧派在某些国家获得的支持度日渐增加,对欧元来说一点好消息都没有。上周五欧元兑美元延续跌势,下跌至8月16日低位1.1334后遇上支撑止跌。其后美国公布第三季GDP价格指数不及预期,报1.7%,比预期的2.1%低,同日美股亦遭受市场抛售,美元开始回调,让欧元得到一丝回喘的机会,回升至1.1400上方。欧元周五单日累计升近30点,虽然多头努力反弹,一周交易结束时仍然报累计下跌愈100点。从日线图观看,周五的跌势已经让欧元再创两个月新低,下方8月16日低位1.1334可望继续为短期支撑位,上方10月19日低位1.1431可望继续在短期内作阻力位,50天及200天平均线向下运行,展望欧元将延续下跌趋势。
  

  GBPUSD
  上周三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议会上发表讲话,表示要维持爱尔兰和北爱尔兰的现状是为了缓和谈判的僵局,让市场此前担心特蕾莎将遇到执政的危机得以化解,并消除了对她近期将会下台的谣言。但与此同时,欧盟取消11月召开的峰会,让市场觉得脱欧谈判将被再度延迟。另外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如果英国不能保障爱尔兰不会出现硬边境的情况,那么英国将要为爱尔兰边境全权负责。另一方面,上周五特蕾莎召开了内阁会议,但会议却传出不和谐声音,众多部长公开反对特蕾莎无限期留在欧盟关税同盟的提议。同时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并没有参与该次会议,更让市场怀疑特蕾莎已失去内阁的支持。随着达成脱欧协议期限逐步靠近,部分投资者已做好无协议脱欧的准备。从日线图显示,英镑已跌破斐波那契回撤率61.8%,表明下行空间已被打开。即使上周五美国公布GDP数据不太靓丽,但英镑的反弹动能也明显不足,由此可见英镑已进行下跌趋势。值得注意的是,英镑在上周的跌幅愈280点,投资者需谨防空头回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