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宗校立:全球股市一片惨烈,美元能否独善其身?  

外汇网特约 宗校立

|
  【校立观点】:
  先看一段统计数据:美国时间10月24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暴跌收盘,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08.01点,跌幅2.41%,收于24583.42,已抹去2018年的所有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09%,至2656.10,同样回吐年内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4.43%,至7108.40点,创出2011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日本日经225指数低开1.9%,报21676.83点。日本东证指数低开1.8%,报1622.03点。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下跌2.43%。澳大利亚ASX200指数跌逾2%,创下逾一年新低。
  从上面的统计数据中,你能感觉出什么?是不是有一种危机感迎面扑来。全球股市无一例外出现了大幅下跌,其中美国股市最为惨烈,三大股指不约而同出现超大阴线,向市场传递着明显的悲观情绪。对于这一切,市场上给出了解释,是跟一个指数有关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也被称为恐慌指数VIX,该指数于昨日大涨逾20%,再度创出自2018年10月以来的100%涨幅,这说明市场已经出现剧烈的恐慌情绪,借此带动股市出现暴跌,可以说并不奇怪;但有意思的是,如果你进一步深究这份恐慌情绪的由来,一定会让你哭笑不得,甚至相当无语。
  就在昨日,美国国内发生了历史以来少有的袭击事件据美国媒体报道,索罗斯、奥巴马、希拉里甚至CNN总部,分别都收到了奇怪包裹邮件,经过查探,发现包裹里竟然装着自制的爆炸物品,并且寄往索罗斯住处的包裹还出现了爆炸,虽是被爆破小组人为引爆,但这件事实锤了袭击的事实。这在号称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来说,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由此引发大量民众的恐慌和猜想。各种阴谋论、阳谋论、计谋论漫天飞舞,给金融市场带来很大震撼,由此进一步催生恐慌情绪,使得VIX指数巨幅飙升,最终导致美国股市出现暴跌,引发全球股市血案。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