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陈迪:加央行符合预期加息,脱欧风险升再挫英镑

外汇网特约 陈迪

|
  USDCAD
  美元兑加元于昨日加拿大央行升息后大跌超过一百点后回升部分跌幅。加拿大央行于昨日议息会议中符合市场预期地升息25个基点至1.75%,这是该央行本年度第三次升息,亦是自去年加息周期以来的第四次加息。决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短线急跌愈70点,触及1.3000关口后回升部份跌幅,随后继续下行一举跌破1.3000关口,创一周新低,日内最低点达1.2968。加拿大央行在决议声明中表示,加拿大经济接近产能,经济总体更加平衡,预计2018年GDP将增长2.1%,2019年料增2.9%,2020年料增1.9%,未来将需要继续升息去维持经济稳定。投资者亦需要注意加拿大央行对贸易紧张局势和负债家庭在升息环境下所受到影响的注视,这些因素将会影响未来升息进程。从日线图观看,美元对加元自9月30日脱离长期上升通道后曾在上周美元反弹时试图返回该通道不果,却于昨日回落至通道下方,近日走势亦脱离中短期下行通道,展望未来应作横盘整理。上方阻力位可望长期上行通道下限1.3100,如果在短期内被升破,更上方九月初高位1.3225可望为更有力阻力。下方斐波那契50.0%回撤率1.2914可望在下方提供短期支撑。
  

  GBPUSD
  昨日英镑欲再度反弹至1.3000关口未果,便延续此前下跌趋势,下探至1.2880附近。英国当前面临两个风险事件,一是欧盟峰会上的脱欧谈判毫无进展,二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受到议员的逼宫。在欧盟峰会上,特蕾莎由于未能有效地解决爱尔兰边境问题,因此提出延长脱欧过渡期,受到欧盟成员国的欢迎,但市场却认为脱欧谈判限期已一再延长,担心不能达成任何协议,最终英国将进行无协议脱欧。虽然特蕾莎一再强调英国政府已为无协议脱欧作好充分准备,但由于该事件是史无前例,届时可能将出现混乱的局面,因此市场风险情绪日渐升温。另一方面,特蕾莎所在政党内部反对她的声音日渐增强。其次反对她的议员人数越来越多,非常接近发起不信任投票的人数,市场非常担心她将失去领导权。此外,该事件表明英国政治风险有所上升,引发市场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英镑因此遭受抛售。从日线图显示,当前英镑再次测试下方斐波那契回撤率61.8%这一支撑位。此外布林带带口再次张开,三轨集体向下运行,显示英镑正处于下跌趋势。如果英镑跌破该支撑位,那么下行空间将被打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