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万凯梓:欧盟峰会拉开序幕 外汇欧元英镑操作策略

黄金网特约 万凯梓

|
  周二欧元兑美元在欧洲时段一度短时跳涨30点,当天意大利方面终于提交了2019年度的预算案,并在细节之处作出了几处修正,这一度令投资者臆测这场困扰市场情绪已久的闹剧该到了收场的时候。不过此后,在欧盟官员对此发表了不甚积极的评估之后,欧元又快速回吐了全部涨幅被打回原形。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当天在讲话中不无为难地表示,欧盟方面确实了解意大利政府意欲改善本国经济的迫切心情,但是若欧盟放行意大利预算案,却可能会引发其他欧元区国家的不满。这也意味着这场围绕预算问题的拉锯战还将延续下去。于是,欧元兑美元1.16关口再度得而复失,整体弱势走势似乎难以扭转。
  同样,在欧盟峰会即将开幕之际,英国脱欧议题也继续陷于僵局。据欧盟方面透露,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巴尼耶告知众多成员国的部长们,12月份乃达成英国脱欧协议的最终截止日期。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日内也出面指称,英国脱欧谈判似乎是在知其不可而强为之。于是,欧系货币承压的局面依旧未改。但欧系货币,尤其是英镑的汇率波动幅度却已显著缩窄,显示面对久拖不决的脱欧闹剧,投资者信心已经耗尽,大家更希望在之后的欧盟峰会上看到更多一锤定音的消息。在此之前,大资金宁可选择按兵不动。
  

  欧元兑美元技术分析:
  隔日欧元震荡走高,最终承压回落,于实盘给出1.162一带的空单亦是完美到达目标点位。短期连续性向上测试1.16关口还是以失败告终,日内欧元整体处于1.154-1.158区域运行。日线上看欧元收取一颗高位十字星,处于MA5均线之下,但短线MA10于1.154依然给予支撑,短期震荡格局或将延续。上方布林带中轨于1.162一带依然是我们关注的重要阻力位,只有突破于此方可迎来多头曙光,相反则继续面临承压。而下方1.15关口亦是重要支撑,一旦下破则会加大其回落风险。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缓和向下,附图MACD势能减弱,预计欧元将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四小时上看欧元冲高回落跌破布林带中轨支撑,连续性收阴持续创日内低位,短线将迎来回调风险,但在没有失守关键支撑之前,切莫追涨杀跌,所以对于其操作上万凯梓建议高估低渣。如对技术行情以及消息面解读把握不定或者持有套单的朋友皆可与万凯梓老师进行探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