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陈迪:脱欧危机警报未除,美沙交恶日元获益

外汇网特约 陈迪

|
  GBPUSD
  从昨天开始一连数日举行欧盟峰会,欧盟成员国先听取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对脱欧谈判的看法以及相关进程。特蕾莎在周二的内阁会议中称,她坚决不会同意在北爱尔兰和英国设置边境或者让英国无限期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内的协议。目前市场希望英国和欧盟能在本次峰会上就脱欧达成某些共识,其中包括爱尔兰边境问题和契克斯计划等。市场希望这一协议能在11月中旬前达成,这样英国就有时间在明年3月议会上正式脱欧前进行讨论和投票。但是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对媒体表示脱欧的过渡期可能延长至明年。此外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称,欧盟领导人将在周三会议上讨论如何加强应对无协议脱欧情况的出现,这让市场认为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增大。如果发生无协议脱欧,那么市场将抛售大量英镑,而且英国的经济将遭受沉重打击。另一方面,由于昨日公布的失业率和预期一致,并且薪资有所增长。从数据得知英国的经济有回暖迹象,因此英镑反弹至1.3200关口。从日线图显示,虽然一度反弹愈80点,但触碰上方的下降趋势线后下跌,仍持续在楔形区域进行整理。一旦走出该区域,那么英镑将迎来一波单边行情,投资者顺势而为即可。
  

  USDJPY
  美元兑日元自两周前创下一年高位114.54后开始下跌,其后更遇上美国非农业报告以及上周三美国股市的大跌。近日美国记者在沙特阿拉伯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失踪事件使得美沙两国交恶,引起市场避险情绪,避险货币大受追捧,其中日元为大赢家。周一美国9月零售销售不及预期,使美元再遭抛售,同时间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也令美元走弱,美元兑日元于周一下跌至9月17日低位111.66后止跌,跌势逐渐消退,周二延续反弹升势至112.00水平上方震荡,近日的回落为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买入机会,后市有望回升。今日未有日本重要经济数据,从日线图观看,美元兑日元周一下试100天平均线,在该水平111.56遇上支撑,该水平可望在短期内为美元兑日元继续提供支撑,上方阻力位可望上周三高位114.54。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