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王国兴:9.7 非农前瞻分析

外汇网特约 王国兴

|
  非农,一个过气的数据。因为美国早已实现充分就业,关注度较低,其影响力甚至比贸易战、特朗普、美联储任何相关数据要低。近一年波动均未超过100点,前瞻数据就更不用说,从昨日的ADP(小非农)后的波动就可以看出:
  

  

  8月ADP就业人数21万,昨日预期19万,而实际公布只有16万,低于上月,低于预期,利好黄金,盘面的反应也是小幅反弹。
  但20:30的初请数据再创新低,抵消了部分影响,整体震荡收盘。
  

  本月非农方面,就业数据前值15.7万,预测值19.1万,相对于这个数值,低于15.7万的概率不是特别大,而中性的概率比较高。同时失业率预计再次下降0.1%。
  所以,本次的非农,预计依旧是震荡,难掀大风浪。
  其他需要关注的数据参考:
  ①ISM制造业PMI
  9月4日(周二)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8月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为61.3,创2004年5月以来新高。ISM制造业报告通常是预估非农数据的一个先行指标。
  【该报告通常能前瞻美国部分制造业企业的变动情况,从而预估制造业企业雇用情况。如果ISM制造业指数高于50,则预示就业市场乐观,低于50则意味着就业市场收缩。】
  

  点评:在7月创年内次低后,8月美国ISM制造业指数意外创2004年5月以来新高;当前美国经济数据强劲,新兴市场风险仍在蔓延,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投资消费需求。同时市场对全球贸易紧张关系的担忧加剧,美元指数再度走高,金价前景仍然堪忧,悲观情绪等待改善。
  ②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通胀数据)
  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2%,与市场此前预期相符合。核心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衡量通胀的常用指标之一,因此数据的好坏往往会影响美元走势的变化。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