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盛文兵:土耳其引发风险情绪回暖,美元指数承压回落

外汇网特约 盛文兵

|
  美元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8月13--17日)美元冲高回落,最高出价97.00,收报于96.12,微跌0.21%。
  土耳其危机引发的避险情绪支撑美元指数维持强势,以及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加息,支撑美元维持高位,并创出年内的新高。
  美国7月进口价格指数月率为0%,前值有-0.4%修正为-0.1%。虽然燃料成本上升,但其他商品价格疲软,其中非燃料工业供应品和材料的进口价格7月下跌10.%,为2016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两项抵消之下,美国7月进口物价持平,暗示强势美元使得进口通胀承压。
  美国公布的截至8月11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2万人,少于市场预期的21.5万人。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1.9,预期22。费城联储8月商业景气指数跌至2016年11月以来新低。但是美国7月零售消息月率录得0.5%,大幅好于预期值0.1%,整体上美国本宗公布的经济数据参差不齐。以及由于土耳其政府的一系列不久促使,使得市场情绪好转,美元最终承压回落。
  下周展望
  

  美元受益于土耳其金融危机引发的避险情绪高涨,使得美元冲高回落,但是随着市场情绪的好转,美元从高位回落。下周美联储将公布8月会议纪要,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另外,8月20日--23日美国将召开听证会,讨论美国对华2000亿商品加征关税的议题。以及8月23日美国对华160亿进口商品开征25%关税。投资者重点关注。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周K线在高位收一根带上影线阴线锤子线,预示价格有回落的风险。日图高位一根射击之星紧跟两根实体阴线,MACD在高位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回落的风险。从4小时图形态来看,高位形成一个头肩形的形态,MACD在零轴上方高位背离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回落的风险。因此下周美元冲高参与空头。重点关注96.65区域的阻力,价格在96.65区域形成明显的看跌形态后参与空头,防守97.00,下看96.00,95.5;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