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盛文兵:特朗普乐见资金流入美国,美元强势高位震荡

外汇网特约 盛文兵

|
  美元
  8月16日(周四)美元维持高位震荡收跌,收报于96.58,跌幅0.14%;因市场对于土耳其和新兴市场的情绪得到改善,美元指数高位这段回落。另外,美国周四公布的截至8月11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2万人,少于市场预期的21.5万人。说明美国强劲的经济增长,正在帮助就业市场度过贸易风暴。但是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1.9,预期22。费城联储8月商业景气指数跌至2016年11月以来新低。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表现不及预期,暗示着在抵押贷款利率不断上升的背景下,整体上经济数据参差不齐。
  而墨西哥的央行会议纪要显示,美加墨三国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上出现不利结果的风险已经消退。特朗普昨日在社交媒体上称,美国的经济比以往都要好,资金正在涌入美元。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对此表示,强势美元是信心的一种迹象。特朗普和库德洛的讲话提振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美元。
  

  美元日K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阴线,价格运行在5日均线附近,MACD在零轴下方继续放量,说明价格处于强势高位震荡中。4小时图均线系统发散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运行,价格仍然处于强势中。从形态来看,价格目前处于上涨旗型的旗面整理中,日内重点关注旗面的下边沿区域的强支撑及96.3区域,价格在96.3区域形成明显的看涨形态收参与美元的多头,防守96.1,上看96.7,96.9
  美元策略:96.3区域做多,止损96.1,目标96.7,96.9
  欧元
  8月16日(周四)欧元震荡反弹回升,最高触及1.1409,收报于1.1376,涨幅0.28%。欧元区数据相对较少,欧元区公布的7月贸易帐基本上符合市场预期,对欧元影响较小。土耳其里拉的上涨收复之前因恐慌情绪暴跌的大部分跌幅,使得市场情绪好转,提振欧元回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