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宗校立: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美元冲高无望,或再陷震荡!

外汇网特约 宗校立

|
  【校立观点】
  昨日市场焦点主要放在两件事情上:一个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发表证词陈述,另一个则是美国政府公布经济褐皮书。
  对于鲍威尔的证词,其内容与前日不尽相同,这次主要是从缩表层面进行切入,暗示缩表进程正按部就班推进,虽然过程可能会较复杂,但最终完成缩表任务问题不大;随后又对贸易关税问题表达了观点,就校立来看,或许是对前日态度的一种修正,毕竟前日发言中对贸易问题甩锅的态度比较明显,必定引起了不小反弹,故昨日赶紧进行修正,一方面暗示这事与所有人都有关(也包括他),另一方面则是从道德层面给予建议,至于特朗普听不听,那就是另外回事了;再然后,鲍威尔又对加密货币进行表态,从话语中能感觉出对加密货币的排斥情绪,至于为什么会借助此次众议院证词强调这个问题,校立认为还得再观察观察,因为这一步走得比较奇怪,到底想达到什么目的?需要时间细细观察。
  凌晨2点左右,美国政府公布经济褐皮书,从整个褐皮书的内容来看,整体就是强调一个好字,经济适度扩张了,物价适度上涨了,这些都是利好因素,从传递的内容来看,对于美元的提振暗示也是毫无疑问的,这也符合特朗普的个性,做什么事都要显摆一下,生怕别人看不到。
  然而有意思的是,美元指数却在美盘时段不断下跌,甚至在褐皮书公布后进一步回落,这可与整个局势完全相反,很多朋友对此非常不明白,明明是利好因素占据主导,为什么美元不涨反跌?其实答案在昨日校立已给了出来,那就是美元并未真正开启中短线的走强行情,美元在欧盘时段已把多头能量完全释放,进入美盘后,美元空头主力开始反攻,市场情绪占据主导,因此走出基本面数据利好盘面却加速下跌的行情,归根结底,还是美元并未真正开启上行通道,就算基本面给予支持,美元也无法进一步走强,这就是当前市场的真实状况。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