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何德彬:英国央行力挺英镑,但前景依然堪忧

外汇网特约 何德彬

|
  周四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如预期一样公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维持资产购买规模不变。此次英国央行政策会议与上次会议的情况有所不同,其中在基准利率保持0.5%不变的投票中,是以6:3的结果通过,而不是7:2的结果,这比市场投资者预期要好,是倾向鹰派的表现。
  本次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给出了许多偏鹰派的迹象,英国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转为支持加息。英国央行纪要中也指出,在油价保持高位,而英镑汇率处于下行的影响下,英国的短期通胀将好于之前的预期,英国央行在未来将会采取有限的渐进式加息。无论从投票情况和英国央行纪要都有着倾向鹰派的信息,这推高了英国央行8月加息的可能性。英镑也因8月可能加息的预期的支持得以走强,最高涨至1.3268附近,并带动非美货币纷纷走强,打压美元指数由95.52附近回落至94.65附近。
  虽然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后增加了8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但以目前英国的政治经济形势来看英国央行很难实现加息,除非英国经济能够强劲增长,脱欧方面也能达成良好进展。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脱欧问题上仍然面临诸多问题,如果支持英脱欧的势力要求她下台,提前举行大选,这将导致英国央行未来政策走向发生改。英镑前路依然困难重重,想出现大翻身的情况还很难。
  在贸易争端方面,全球都开始针对美国无理加征关税进行反击,近一段时间内印度、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和中国都做出了相应的反击措施都针对美国的商品进行了不同规模和程度的加征关税。周四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也公开表示,如果美国方面继续出台所谓的关税清单,采取扭曲国际贸易的行为,导致不公平贸易,中国方面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将综合使用包括数量型工具和质量型工具在内的各种举措,做出坚定且强有力的回应,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全球贸易战的影响下,将继续打压市场投资者的信心,同时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都将受到极大的负面影响而纷纷走低。黄金等贵金属虽然有避险属性但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和大宗商品普通金属的走弱影响下也进入了低迷期,只有具有避险属性的货币得到了市场投资者的青睐,而有所表现。所以近期如果贸易争端继续恶化的话,避险货币将仍有走强的趋势,在没有重大事件和经济数据的时候需要格外关注,市场将会出现强烈的反应。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