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盛文兵:美债收益率继续走高,美元高位强势徘徊

外汇网特约 盛文兵

|
  实战策略
  美元
  周四(5月17日)美元指数继续维持高位,最低93.11,收报于93.48.主因美债收益率再刷新约七年新高,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至3周一来最大,为52个基点;3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创2015年7月以来最高。致使美元指数维持强势,徘徊于近5个月来的高位。另外,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好于市场预期,说明美国的制造业继续强势发展,整体上支撑美元走高。
  

  美元日K新收带下影线阳线,K线连续四根阳线,价格位于5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运行,说明美元指数整体处于强势。4小时图均线系统发散向上,价格处于高位横盘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运行,说明价格处于强势中。1小时图价格在60日均线附近获得有效的支撑上涨,从形态上来看,处于旗型旗面的整理中,日内等价格回调后逢低参与多头。
  美元策略:93.25区域做多,止损93.05,目标93.62,93.85
  欧元
  周四(5月17日)欧元继续徘徊在低位,最高1.1837,最低1.1775,收报于1.1794.欧洲时段,市场担忧的意大利联合政府协议的两个民粹主义政党可能会要求欧洲央行免除大量意大利债务,进一步挑战欧洲一体化。使得欧元承压走低,最低触及1.1775;但是在意大利五星运动党和北方联盟的组阁计划中不包括可能引发对意大利欧元区成员国身份担忧的内容,最终不包括要去欧洲央行减计2500亿欧元债务的要求。使得欧元获得支撑,限制了欧元的跌势。另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美国制裁的影响将会先显现,欧盟将保护中小型企业,使得欧元最终维持在低位震荡,收报于1.1794.
  

  欧元日K线收小阴线,K线连续四连阴,价格处于5日均线下方,MACD在零轴下方持续的运行,说明当前价格仍然处于弱势中。4均线系统发散向下,价格偏离20日均线,价格低位横盘整理,MACD在零轴下方运行。说明价格仍然处于弱势中。1小时图从形态来看,价格处于下跌旗型的旗面整理中。而且整体震荡空间在缩小,日内等待价格在旗面的上变沿区域承压后参与空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