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王国兴:英镑、加元数据利空,短期表现失望

外汇网特约 王国兴

|
  【基本面】
  英镑:
  昨日英国通胀及零售数据意外录得下跌:3月CPI月率录得0.1%,不及预期的0.3%,前值为0.4%;3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录得0.1%,同样不及预期的0.3%,前值为0.8%。英国通胀率数据刷新一年以来新低。英镑数据利空短线下行,但镑美技术面多头结构明确,等待今日修复情况,暂不做反手空头交易
  加元:
  

  昨日加拿大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但下调GDP预期,且称将在上调利率方面保持谨慎,这使得市场对加拿大央行5月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触发加元多头回吐
  工业金属价格大涨,刺激白银上行:
  昨日市场传言,美国可能对俄罗斯进行第二轮制裁,使得工业金属普遍大涨,其中镍大涨逾7%,主要由于俄罗斯主要镍生产商可能被列入制裁名单,引发镍供给不确定性担忧,推动镍价大涨。
  期铝大涨6%;铁矿石上涨4%;锌上涨3.4%,原油上涨3.2%。
  白银受益大幅反弹,源于白银的商品属性;而黄金投资(避险)属性强,工业通途相对较少,表现一般
  

  今日将迎来四位央行官员密集讲话,有可能再度引爆市场
  1、英国央行行长卡尼:
  昨日,英国3月CPI年率刷新一年以来新低,这令英国央行5月加息的不确定性攀升。英镑利空下行超100点,最低刷新一周低位1.4178。随着英镑遭遇经济数据带来的卖压,接下来几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动向将备受关注。
  周四到周日(4月19日至22日),卡尼将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议。届时他任何有关货币政策的言论都有可能主宰英镑的后市表现。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尽管昨日英镑/美元受经济数据影响回落,但是近期的整体上行趋势依然具有建设性,因此下方支撑可视为不错的买入机会。首先是关注自3月低点开始的上升趋势线,然后更重要的是自11月低点开始的支撑线。如果后市汇价企稳于两条趋势线,那么终极反弹目标将是脱欧公投前的1.4800上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