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王国兴:3.9德拉基措辞引发过山车,数据后策略得以验证

外汇网特约 王国兴

|
  【基本面】
  一:基本面回顾
  ①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数据公布如预期,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并剔除“如果展望恶化,将增加购债规模或持续期限”的表述。市场一度将此举视为欧银将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利多欧元
  ②德拉基新闻发布会:
  德拉基表示:仍旧认为需要等待通胀持续上升的信号。此外,德拉基强调,下行风险与全球因素、外汇市场和贸易保护主义威胁有关。
  鉴于近期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担忧不断升温,德拉基此番讲话再度引起市场紧张,且与先前对欧银立场解读成较大落差,利空欧元,提振美元
  

  虽然整体欧美走出过山车走势,但是完全能够以数据后收盘形态验证
  ③特朗普关税协议
  特朗普于北京时间4点30分左右宣布,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但将推迟对加拿大与墨西哥的关税,以待NAFTA的谈判结果。由于市场早有预期,波动不大。
  特朗普态度变软,对于美元存在一定支撑
  

  今日基本面:
  ①11:00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前瞻分析:
  1)数据参考:3月8日07:50,日本内阁办公室宣布,日本2017年第四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终值为1.6%,高于0.5%的前值和0.9%的预测值。
  这一数据的出炉证实,日本的经济已经连续八个季度扩张,创下30年以来的最长经济连涨记录,对热衷于推动经济良性增长周期的政策制定者来说是一种鼓舞,因为薪资上升会刺激消费者。这将反过来促进商业投资,加速通货膨胀(通胀存在回升的因素,潜在利多日元)
  2)言论参考: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获得了连任,将继续另外一次任期。他在3月2日首次暗示,如果日本的通胀率能达到2%的目标位,日本央行有可能退出货币刺激计划。黑田的这一言论震动了市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