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昊然汇评:期待鲍威尔国会首秀打破市场平衡

外汇网特约 昊然

|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二,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周一外汇市场和贵金属市场波澜不惊,各交易品种继续维持窄幅波动的走势,整个市场并没有走出之前震荡状态,未来的运行方向仍有高度的不确定性。目前市场的关注焦点,集中在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首次国会证词,这将反映出美联储2018年的货币政策走向,对金融市场有较大的影响。很显然,在这样的重大基本面明确之前,投资者不愿意在当前的市场进行布局,所以我们看到市场以窄幅波动运行,也就不足为奇。
  从震荡的形态来看,大部分交易品种都走出了收敛三角形的震荡形态,也有走出扩展形态的。无论以怎样的震荡形态出现,都反映出多空双方力量平衡的现实。在这样的市场中,投资者应保持观望的策略,等待多空双方有一方胜出,再入场操作。否则出力不讨好,还会面临巨大的风险。周一美指开盘89.93收盘,89.83,下跌0.07%,震荡幅度0.60%。从技术状态来观察,美元指数多条平均线汇聚在当前的位置,相互纠缠,这显示出调整已经接近尾声,市场的运行成本趋于一致,未来将选择运行的方向。那么,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证词,是否能够成为打破市场平衡僵局,从而进入单边的导火索?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而且非常的期待。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任主席珍妮特·耶伦卸任后,继任者杰罗姆·鲍威尔2月5日宣誓就职。从去年年底鲍威尔获提名至今,美联储在更换“掌门人”后会采取怎样的政策,一直备受外界关注。舆论普遍认为,鲍威尔的政策立场与耶伦基本一致,将延续美联储目前的渐进加息路线。美国联邦储备系统负责履行美国的中央银行的职责,其核心管理机构是美联储委员会。去年11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鲍威尔接替现任美联储委员会主席耶伦,担任下届主席职务。1月23日,鲍威尔的人事案在国会参议院通过,提名得以最终确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