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昊然汇评:美联储鹰派会议纪要引发美指继续反弹

外汇网特约 昊然

|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四,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今天凌晨,美联储公布了1月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仍将渐进加息,凸显出鹰牌的气氛。尽管该纪要并没有完全出乎市场的预料,但是投资者仍然对这一份会议纪要给予了正面的回应。我们看到美元指数继续向上运行,已经站上了90关口。美指开盘89.72,收盘90.11,上涨0.44%,从技术面来看,美指在之前的一个月当中,构筑了一个明显的双底形态,目前正在依托该双顶形态走出反转走势。该形态的颈线位在90.60,突破该位置之后,将会展开一轮上涨走势,不排除走出中线上涨。
  欧元兑美元同步走出了双顶形态,经过本周三个交易日的下跌,双顶形态得到完全成立,中长线平均线转头向下,从日线级别的技术状态来看,目前是多头离场的最后时机。其他非美货币也都转入弱势,暂不具备做多的机会,而中线下跌还没有确立,市场会进入到宽幅的震荡当中。贵金属市场目前也处于震荡运行,未来的走势将会相对偏弱,做空是下一阶段贵金属的主要交易策略。2月初原油进入下跌行情,下跌幅度非常巨大,在62美元附近获得支撑,目前在65美元上下进行震荡整理,同样处于调整行情,不具备可操作的机会。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00,美联储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强劲的经济增速增加了进一步加息的可能,但没有明确提及4次加息。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下挫逾20点后反弹,并强势突破90大关。会议纪要阐明了委员们在政策声明中增加“进一步”渐进加息的原因。多数有投票权委员表示,近期数据表明短期经济前景较之12月的预期略有增强,几位美联储委员自12月份FOMC会议以来提高了经济增长预测。因此,美联储增加了“进一步加息”的措辞。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