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专家汇评

|专家汇评

阙德福:日银决议无波澜 英镑千里走单骑

外汇网特约 阙德福

|
  北京时间周二11点10分左右,日本央行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维持-0.1%的利率不变,符合预期。随后的日本央行表示,目前日本仍然需要保持货币政策平衡,经济风险大体均衡,但是物价压力偏下行;预计2018年至2019年日本实际GDP增速为1.4%,预计2018年至2019年日本核心CPI为1.4%,预计日本通胀将在2019年至2020年达到2%的目标,目前CPI增速有所加快,但总体仍然偏弱。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后,美元日元小幅波动,先涨后跌。本次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整体符合预期,虽然并没有给出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信息,但是按照日本央行过去几十年的尿性,基本属于你猜我缩表我偏偏不缩表,你猜我不缩表我偏偏就缩表;日本虽然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政治文化经济体系,但是这一点仍然和天朝相似,就是喜欢和市场预期对着来。
  虽然此次日本央行并没有出现缩表的计划,但是根据目前日本的CPI增速表现看,日本央行缩表只是时间问题;和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波澜不惊相比,英镑昨日的走势可以说是千里走单骑。
  英镑昨日表现相当抢眼,在早盘期间回补跳空缺口后,连续展开上攻,在非美货币中一枝独秀,蒂花之秀都没有英镑秀。英镑昨日大涨逾百点,冲击1.40关口;在英镑开启第二阶段谈判时,市场预期会达成超预期的贸易协议,同时近期英国经济数据表现相当不错,整体趋势堪称近十年最强复苏,2017年因为英国脱欧影响英镑走势未能反应基本面,2018年英镑开始对经济基本面进行估值修复。
  近期市场表现相当单边,非美货币针对美元开启连续围剿模式,基本是你方唱罢我登台,一点喘息机会都不给美元。
  美元指数昨日仍然深陷困境,天图级别的高位被连续向下压制,基本面上美国政府重新开门并没有给美元带来太好的刺激,技术面上美元指数连续走低破位90.00的概率增加,同时考虑到周线图级别的走势,美元表现仍然弱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